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定州村民遭百人袭击 市委书记、市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58 武汉晚报

  6月11日凌晨四点半,河北省定州市南部绳油村外一块荒地上,二三百名头戴安全帽穿着迷彩服的青年男子手持猎枪、钩刀、棍棒、灭火器,向居住在荒地窝棚里的村民发动袭击。事后据绳油村村民统计,此次袭击至少造成6人死亡,另有48位村民受伤送院,其中8人尚有生命危险。

  “这些器械都是袭击者留下的。”几名村民回忆说,当时大约凌晨4点半左右,天蒙蒙亮,约二三百人突然从五辆大轿车上跑下来,冲到村民们居住的窝棚一阵乱砸、乱砍。

  “还有人拿着双管猎枪开了枪。”牛振宗当场看到同村60岁的侯同顺被枪打中,侯的尸体事后在几百米远的马路上被找到。另一些遭遇袭击的村民说,他们也曾用铁锹等农具回击,但与对方所持器械长短悬殊,随后只好逃跑。据村民介绍,袭击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13日晚,定州市电视台晚9时50分新闻播报一则消息称:河北省省委决定,免去定州市市委书记和风、定州市市长郭振光二人的职务。

  同时该消息称,新任代理市长13日到医院看望了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绳油村村民,并表示必须要将该案件彻查到底,严惩凶手。

  昨日,新上任的定州市委书记刘宝玲到绳油村看望了袭击事件中死者的家属,并送交3万元慰问金和2万元安葬费。该村村民表示相信政府,愿将朱小瑞交给警方。

  纠纷的缘由

  据村民们介绍,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河北国华定州电厂征用绳油村土地387亩。村民们认为土地补偿较低,希望能够看到有关征地补偿标准和征地合同,但一直未果,便在被征土地上搭起窝棚,使工程一直无法施工。

  据介绍,此前的4月20日凌晨两点半左右,约20多不明身份者曾持棍棒前来袭击,其中一人(朱小瑞)被村民扣留。牛战宗等多名绳油村村民说,6月11日凌晨袭击时,来人大喊:“朱小瑞你在哪里?”13日,朱小瑞被带到村委会关押在一间房子里,朱小瑞脚脖上戴了铁锁链。(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