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处辛苦“扒分” 克林顿夫妇四年夷平“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03 新华网

  为还债奔波,克氏夫妇形容憔悴   ——克林顿夫妇付清司法诉讼所欠费用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尽管卸任已4年有余,当年因白水事件和性丑闻案欠下的数百万美元司法费用使风光无限的克林顿夫妇“负债度日”至今。14日,克林顿工作人员公布的文件表明,靠这几年演讲和出书赚的钱,克林顿夫妇最终付清了债务。

  “白水”+绯闻 夫妇背巨债

  克林顿的发言人肯尼迪14日说,最后一笔债务是最近才还的,“付清了这笔债,他们(克林顿夫妇)都感到非常高兴。”

  肯尼迪说,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忙于他的基金会、图书馆、写书及慈善和救济等事务,加上两次手术,克林顿的演讲收入受到很大影响,但他仍把司法账还清了。

  1978年,克林顿夫妇和挚友花20万美元在阿肯色州白水河畔买了块230英亩的地皮,办起了专营房地产的“白水开发有限公司”。白水公司于1991年破产,使负责银行存款担保的联邦政府损失4700万美元。这就是有名的“白水事件”。

  由于与实习生莱温斯基有染,克林顿当时被控作伪证、妨碍司法和滥用职权等罪名。独立调查委员会花了6年,耗资6000多万美元,克林顿夫妇也不得不花高价聘请律师辩护。截至离开白宫时,克林顿夫妇共欠下数百万美元的诉讼费。

  当年,克林顿夫妇曾请求政府支付350万美元费用,但法院最终判决政府只能提供85000美元,这对他们高达650万美元的账单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演讲加出书两人齐赚钱

  文件显示,克林顿夫妇赚钱能力非同凡响。到2002年底时,他们的债就只剩下170万美元,而到2003年底时,这些债就减到不足100万美元。目前,他们赚的钱早已超过了所欠的账。

  眼下,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发行量超过200万册,外界甚至传言他与出版商签订价值1000万到1200万美元的合同。而希拉里从回忆录《亲历历史》中获利870万美元。有消息说,他们的银行存款在500万到2500万美元之间,一份信托资金也在500万到2500万美元之间。这还没有算上克林顿高达数百万美元的演讲费。据统计,仅在2004年,克林顿就通过演讲赚了87.5万美元。王增丽(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