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旬老翁称47年被妻殴打782次 要离婚不再要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15 水母网

  自称47年里被妻子殴打782次,昨天年逾八旬的周先生来到本报咨询,欲找司法部门做伤情鉴定,并声称要与妻子算总账。

  见闻:八旬老翁眼发青

  昨天上午,眼睛青肿的周先生来到晚报读者接待室,“我遭遇家庭暴力了,就跟你们上次报道的退休刑警在家挨打一样。”周先生开门见山地说。他指着一片青肿的左眼称,昨天吃饭的时候,他与老伴两人还没说上几句话,老伴就摸起鞋子朝他打过来,直至把他的眼睛打成这样。至于当时说了什么惹老婆生气的话,周先生说他也记不清了,只是说“她时常无缘无故的发火”。

  倾诉:每次挨打记心间

  “家庭暴力变成‘两个方向’了,我遭遇的就是一种女人打男人的类型,47年里她打我782次,我记得很清楚。”周先生肯定地说。记者问他47年的事情怎么能记得这样清楚,他很生气地反问:“如果别人打了你,你会不会记得清楚?”

  表现:挨妻打后“有风度”

  周先生说,1945年他从临朐来到青岛某单位工作,1958年与前妻离婚后,经人介绍,30岁的周先生与当时21岁的妻子结婚,妻子是田家村人,周先生认为,妻子当初嫁给长9岁的他纯粹是为了找工作,因为当时自己在单位人事部门工作。但结婚没几年,妻子往往稍有言语不和就动手打人。“我从不还手,主要考虑她比我小,又是女的,而且她家里人多势众。”

  他说,妻子有个一吵架就憋气的毛病,很吓人,每次刚挨完打,妻子就会憋气,他还得赶紧上去给她按摩,甚至用牙咬她的脚后跟神经,刺激她恢复知觉。

  悔悟:再也不能这样活

  昨天下午,在记者的好言安慰下,周先生准备回家,临走时他一再向记者表示,这一次一定要做伤情鉴定,以前是“她想离婚我不离,现在是我想离婚她不干。”昨天晚上,记者与周先生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她刚赶回父母家,面对记者的询问,电话里传来一声苦笑,“家务事,昨天吃饭的时候,爸爸喝了点酒就成这样了。”她在电话里小声说,现在不方便说话,以后会与记者联系。(记者雷林)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