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法警员为完成禁毒任务炮制假案 3无辜者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50 新华网

  马进孝与数名不法警员合谋炮制假案——“毒导演”差点害了三条命

  马进孝曾与数名不法警员合谋炮制多起惊天“贩毒”假案,险致荆爱国、杨树喜、彭清等数名无辜者命丧黄泉。本报今天中午获悉,马进孝因犯诈骗罪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荆爱国入陷阱

  2001年8月11日,兰州出租车司机荆爱国接到了一个姓马的人的电话,他数天前曾拉过此人。马某让他到滨河饭店门口等他。见面后,马某提出要去东乡达板镇拉个病人。到目的地后,马某又说病人不走了,送他回家。荆爱国刚走了不到500米,就被临洮警方拦截。随后,警察从荆爱国的车后座靠背下搜出了一个深蓝色的帆布包,包内块状物被临洮警方鉴定是“海洛因”,重量为3669克。

  2001年11月20日,定西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荆爱国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荆提出上诉。2003年1月4日,定西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此案是由临洮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张文卓和该局缉毒队队长边伟宏伙同马进孝共同策划、蓄意制造、全程控制的一起案件。法院依法判决荆爱国无罪。

  杨树喜中圈套

  2000年7月下旬,临夏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原队长丁永年跟马进孝说,禁毒任务未完成,让马进孝提供毒品案件线索。

  7月25日,马进孝与马宏宝在其家中加工了8块假毒品,然后丁永年与马进孝电话商定,次日他们到兰州寻找拉运毒品的出租车。7月26日14时许,马进孝租乘杨树喜的出租车,然后,马将杨的车型、车号通过电话告诉丁。

  马进孝让马宏宝把毒品带到科妥渡口,诱骗杨树喜上钩,在杨单独返兰途中被警方拦截,警方从杨树喜的出租车后备厢中查获“海洛因”3279克。杨因此一审被判处死刑,后被甘肃省高院二审发回重审。2003年5月21日,杨树喜获释。

  彭清遭暗算

  2001年6月,西固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原副大队长赵明瑞及警员倪兴刚与马进孝合谋制造一起毒品案件,赵、倪向马提供1万元经费。马进孝用此经费与他人共同加工成假“海洛因”。随后,马瞄上歌厅坐台女彭清(化名),诱使彭帮他们运输。

  7月20日,马进孝电话与赵商定“交货”的具体时间、地点。7月21日,彭将毒品交给赵、倪时被人赃俱获。2001年12月19日,彭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贩毒罪判处死缓。甘肃省高院在死刑复核中发现疑点,将彭案发回重审。2004年8月2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彭清无罪。(廖明郝冬白本报兰州专稿)(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