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照顾加分 五类考生只能报北京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了本市今年高考的照顾对象名单,开始接受社会监督。据了解,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照顾对象中,有5类照顾对象加分受到了地域限制,报考北京地区的高校才能加分。

  有的加10分 有的加20分

  这5类照顾对象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受市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少数民族考生、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应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的应届毕业生、获得区或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其中,前两类照顾对象可在原有分数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档,后三类可在原有分数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档。此外,不受地域限制的照顾对象还包括归侨和华(归)侨子女、烈士子女、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子女、退出现役的义务兵、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和台籍考生等。

  加分必须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教育部门要求,对符合《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可以加分录取条件的考生必须向社会公示,公示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负责进行,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享受相关项目分值。

  录取率将超过七成

  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今年北京报名参加统一高考的人数为98745人。在京招生院校为643所,招生计划为70486人,预计录取率将达到71%,而最终的录取率可能会更高些。

  作者:王茗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