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书工资比不上车工 青岛发布481个职位工资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11 水母网

  晚报讯昨天,市劳动保障局正式发布了2005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发布的职位(工种)达481个。这个指导价位是市劳动保障局在对市内四区391个各不同所有制、规模的企业进行调查并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出来的,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市劳动保障局所发布的481个职位中,基本涵盖了目前市民们从事的绝大多数行当。与去年相比,这次发布的指导工资的差距在进一步拉大,最大达到了35倍。其中,一些“办公室职位”如秘书、行政秘书、文字秘书等的工资已经低于转炉炼钢工、冲压工、车工、配电线路工等技术工种。而从学历看,今年新就业的本科学历人员年薪中位数为18956元,不仅与技术工种中的技师、高级工等相比少得多;即使与车工、钳工、焊工及钻床工的初级工工资相比,也低了一大截。

  今年的工资指导价位中,婚礼司仪、婚礼策划师、摄像、网球教练、游泳教练等11个职位都是今年新增的,新增的这些许多是非全日制职位,与传统职位相比,这些职位的收入都不菲。

  据介绍,市劳动保障部门制定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可以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协商确定工资待遇提供参考,减少供求双方的盲目性。(记者张贝)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