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中考昨日开锣 7月1日统一发放考生中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16 金鹰网

  2005年长沙市初中毕业会考昨日开考,比往年提前一天,至16日结束。昨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曹亚视察了长沙市十一中考点并表示,分三种类型考试并不会影响考生的升学,由于选才标准不同,考生也能在同一水平内公平竞争。

  实验区的学生相当优秀

  在十一中考点曹亚仔细听取了考点主考的介绍。十一中考点今年属于非实验区考点,共有包括十一中、外国语初级中学和地质中学的考生在内的1258名初三毕业生参考,开设42个考室。今年继开福区之后,长沙市又有长沙县、芙蓉区、岳麓区进行新课程实验的初中毕业生面临毕业和升学。本届初中毕业年级开福区和岳麓区开设的是综合课程;芙蓉区和长沙县开设的是单科课程。长沙今年应考的106513名初三学生将分为分科实验区、综合实验区和非实验区三类考试。

  “虽然三类考生分考三种试卷,但由于选才的标准相应不同,考生家长不必担心,录取是否公平的问题。”曹亚表示,目前开福区首届实验区的毕业生已进入高中就读,从老师们的反映情况来看,实验区的学生相当优秀。

  明年长沙实行新课程考试

  据了解,由于去年课程改革试点收到了较好的成效,课改班的学生进入高中后综合学习能力有所提高,今年芙蓉区、岳麓区、开福区、长沙县也加入了课改的行列,进行实验区考试,预计明年新课程考试将全面铺开。

  保送生、直升生不再参考

  据长沙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在长沙市城区应考的初三学生有22459人,设立考点21个。其中非实验区考生15450名,考点11个,单科课程实验区考生1675人,考点2个,综合课程实验区考生5334人,考点8个。已被录取的保送生、直升生不再参加考试,也不编排准考证。

  7月1日,长沙市中招办将统一发放考生中考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志愿。今年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名校的公费计划都是405个,周南中学公费计划为360个,明德中学公费计划为315个。这些学校都将在第一批次中进行录取。

  (稿源:当代商报)

  (编辑:向虹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