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小泉称明年9月将辞去首相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27 新华网

  ::晚间国际要闻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15日表示,到明年9月份他的自民党总裁任期满时,他将辞去日本首相职务。

  拉夫桑贾尼说:“如果美国真诚希望与伊朗合作,我认为,目前正是开辟伊美关系新纪元的好时机。”但他同时强调指出,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奉行敌视政策,那么伊朗以往的对美政策不变。

  新华网6月15日消息 法国和英国合制的“协和”式客机前年进入了历史博物馆,现在日本要和法国联手打造“超级协和”式客机了。

  我国财长对话富国俱乐部 为发展中国家利益呼吁

  英国《银行家》杂志主编泰姆威尔(左)向中国财长金人庆颁发“2005年度亚洲财长”的奖牌。

  6月11日,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在伦敦结束。应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的邀请,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参加了八国集团成员国和中国、印度、巴西及南非四国财政部长(G8+4)对话会。

  ::其他国际要闻 ::

  反华媒体大肆渲染 美诬我窃取“宙斯盾”技术

  美国右翼小报《华盛顿时报》日前刊文称,中国正通过各种方法窃取美国的军事机密用于发展军力。这一报道出炉后,立即被法新社、《联合早报》等媒体转载。

  美韩分歧渐频繁 美国给卢武铉下马威

  6月10日,韩国总统卢武铉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后接受记者采访朝核问题是关键 美韩歧见渐频繁 卢武铉面临考验

  6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卢武铉后表示,他们在朝鲜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然而就在卢武铉启程前,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助理理查德·劳里斯却表示:“东北亚制衡者论与韩美同盟无法共存,倘若韩国欲结束韩美同盟关系,则悉听尊便。”

  “新证据”出现 安南又被扯进石油腐败案

  “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再爆新闻,最新被发现的一份备忘录又显示,曾经雇用科乔的那家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曾于1998年与安南及其部下讨论过该公司是否能获得“石油换食品”项目下的合同,而那位管理人员也得到了“我们有可能得到他们(安南等)的支持”的承诺。

  《费加罗报》:法国总统希拉克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14日下午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磋商,双方在欧盟财政预算等问题上存在尖锐分歧。在此次会晤过程中,布莱尔第一次提议欧盟各国暂停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程序。

  ::国际花边 ::

  美媒体析布什家族暴富之谜 贵人助布什兄弟狂揽财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小布什和他的三个弟弟杰布、尼尔、马文个个都是大富翁,小布什的私人财富更高达数千万美元,然而,他们的巨额财富却并不是从曾跟纳粹做生意的祖父普里斯科特·布什那儿继承下来的,而是他们自己在10多年时间中一个个“白手起家”赚来的。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随着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任务的增加和时间的延长,现役官兵的离婚率在直线上升。

  四处辛苦“扒分” 克林顿夫妇四年夷平“债台”

  为还债奔波,克氏夫妇形容憔悴

  据传美国存在外星研究基地 秘密保存外星人残骸

  据俄罗斯《真理报》14日报道,每一届新任美国总统都要巡视一个被称为“绿屋”的地方。在那里,各国国家元首可以看到冷藏的外星人尸体。但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美国的时候,布什总统并没有邀请他参观“绿屋”。

  布莱尔旋风式外交:白天见普京晚上跟施罗德吃饭

  英国首相布莱尔13日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晤。当天晚些时候,他又赶到柏林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共进晚餐。在接下来的一天内,他还将访问法国和卢森堡。所到之处,尽管宾主话题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都与英国今年在国际舞台上的两大角色——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分不开。

  更多>>>>

  (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