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织袋血水外流腐臭扑鼻吓坏居民原是虚惊一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2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数天前,在柳州市胜利立交桥西桥底的一条便道上,塑料编织袋装着的“腐尸”引起了周边居民的惊慌,有人在附近烧香燃烛,更加重了这里的诡异色彩,以致于知晓者都不敢从这条便道通过。记者昨日到实地了解,发现这不过是一头死猪,请有关部门作了妥善处理。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接到报料来到胜利立交桥桥西,联系上报料人徐先生。他站得远远地往桥下一指,就不再往前迈步了,并对记者说:“那里有点怪,我们都不敢往这条路走了。”徐所说的“路”,其实是桥下的施工工地,遍地都堆着泥土,但作为贯通胜利立交桥西侧南北的“通道”,很多居民都从这里抄近道。

  徐告诉记者,自从五六天前发现有这个塑料袋后,居民都不敢从这里经过了。附近住户林女士则称,上周四晚,她看到桥底有人“烧火”,当时没在意,次日送孩子上学时,发现了燃剩的红色蜡烛和香火。再往前走,就发现了塑料编织袋装着一包东西,鼓鼓囊囊的。当时,林并未在意,过了几日,她再经过时,闻到一股腐臭味,编织袋也开始流出血水,大头苍蝇甚至开始“攻击”离现场七八十米外的住户。附近居民把这些因素联系在一起,越来越觉得有问题,但是没有一个人报警。

  记者按照徐指点的方向向前走了三四十米,一股死老鼠般的腐臭味扑鼻而来,先是看到黄泥地上插着燃剩的红烛和香,旁边丢弃了一件男式外衣。再往桥底部走十来米,果然看到一个已经发黑的塑料袋,上边爬了厚厚一层蛆,地面上果然有液体。记者看了看袋口,发现一堆黄白色毛发状的物体,不太像人身上的东西。但为保险起见,记者首先将此事告诉了胜利派出所。民警和技术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在袋子口内侧挑出了已腐烂的猪尾,随后,记者通过政府热线通知了畜牧检疫部门。民警们说,从目前了解的情形看,居民陈述的各项因素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大可不必惊慌。

  据了解,死因不明的动物尸体,必须按照畜牧兽医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处理,否则有可能引起污染空气或传播疫病。随意乱扔病死动物违反国家《动物防疫法》,情节严重的,当事人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编织袋血水外流腐臭扑鼻吓坏居民原是虚惊一场(组图)
编织袋血水外流腐臭扑鼻吓坏居民原是虚惊一场(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孙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