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众院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38 新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众院在14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对《自卫队法》修正案进行表决,并在执政党多数赞成的情况下获得通过。

  该法律旨在为2006年底开始实施的导弹防御(MD)计划完善法律框架。执政党决定延长国会,争取在本次国会上使得该修正案获得通过。

  《自卫队法》修正案在现行《自卫队法》第82条(海上警备行动)上新增“对弹道导弹等的摧毁措施”。明确写道(1)有发射的征兆时,在获得首相的事先批准后进行拦截;(2)在没有明确的征兆时,遵循事先制定的《紧急应对纲要》在得到防卫厅长官的命令后进行拦截。另外修正案还增加了“拦截后在国会上作报告”的内容。

  作为具体的拦截应对步骤,在发觉填充燃料等导弹发射的明确征兆时,防卫厅长官向首相申请调动宙斯盾舰部队等措施。首相通过内阁会议后,向防卫厅长官授权进行拦截,一旦对方发射导弹,则由现场指挥官负责拦截。(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