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育中被英国皇家航空协会授予外籍院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9:32 人民网
杨育中被英国皇家航空协会授予外籍院士(图)
  英国皇家航空协会会长科林·托利爵士(右)向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颁发英国皇家协会外籍院士证书。摄影:人民网特约记者计红胜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4日电特约记者计红胜报道:14日下午,在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英国皇家航空协会(RAeS)现任会长科林·托利(ColinTerry)爵士亲自向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颁发了英国皇家协会外籍院士证书。

  参加授予仪式的有中国一航市场部、中航商飞的有关负责人,以及英国皇家协会前会长空军上将彼得·诺里斯(PeterNorriss)爵士,协会执行长官基思·曼斯(KeithMans)先生和协会负责人、Spectrum Capital公司高级顾问詹姆斯·巴雷特(James Barrett)院士等。

  杨育中在接受外籍院士证书时感慨地说:“当今航空工业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中国的航空工业和世界的航空工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正在加快开放的进程。今天我接受英国皇家航空协会的外籍院士资格,就是一个例证”,接着他诚恳地表示“我将尽我所能,努力促进中国一航、中国航空研究院、中国航空学会与英国皇家航空协会的交往,为繁荣两国航空工业,发展两国航空科学技术做出一定的贡献”。

  英国皇家航空协会院士是英国皇家航空协会的最高荣誉,一般仅授予为航空工业和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在学术和工业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人士。世界航空界很多管理人员和工程师都是该协会会员。

  授予院士资格,必须经过两名以上院士推荐,并经过协会评审团的一致同意。此次邀请杨育中常务副总经理为该院外籍院士,评审团正是考虑到杨育中为中国航空工业做出突出贡献以及个人在航空质量、信息、科技和民机等领域的学术和管理成就而最终做出的决定。

  英国皇家航空协会成立于1866年,主要资助人为英国女王。目的在于促进世界航空事业发展和航空技术进步。它是一个跨学科的专业性组织,服务于全球航空界,也是世界上惟一的全球性航空组织。协会的刊物上经常发表最新的和最权威的技术论文,有力地促进了世界航空技术的研究和创新。该协会还经常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和顾问。

  学会会员大部分是各个航空工程领域的专家。1992年开始吸纳公司会员,目前已经发展到100多家,其中包括波音、EADS、GE等国际性大公司。在中国厦门设有协会联络机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