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能遭遇真正亚洲巨人 深圳健力宝有望抽进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9:39 东方网

2005年6月15日 19:38

亚冠分组抽签的结果是两支中国球队与两支沙特球队不期而遇,同样面对沙特球队,但是这两支中国球队可谓“冰火两重天“。

亚足联官方杂志《亚洲足球》在报道这次抽签的结果时说,沙特巨人阿尔-伊蒂哈德队作为卫冕冠军自动晋级本赛季的亚冠八强,他们在卫冕道路上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将是F组的出线者中国的山东鲁能队。

由于来自同一个国家队的球队不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因此两支中国球队和两支沙特球队都被率先确定签位,结果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第一个抽出的就是山东鲁能队。而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卫冕冠军沙特巨人阿尔-伊蒂哈德队,根据签位,小组赛中胜率百分之百的山东鲁能队在与伊蒂哈德的较量中将先主后客,主场比赛时间是9月14日,客场比赛时间是9月21日。

另外一支中国球队深圳健力宝队的对手是另外一支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队,这支同样来自吉达的沙特球队将先在主场迎战对手,一周后他们将到中国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沙特巨人阵中高手如云

山东鲁能队的对手沙特伊蒂哈德队实力超群,作为上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球队,他们的实力在亚洲堪称一流强队。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他们也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中国球队相遇,结果他们先是在客场1-1逼平大连实德队,接下来又在主场以1-0获胜。半决赛中对阵韩国全北现代队,他们在主场2-1取胜,客场又2-2战平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们遇到了一路高歌猛进的韩国城南一和队,结果他们在主场1-3失利的情况下在客场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胜利,主场失利后他们马上解聘了率队连过两关的克罗地亚籍主帅伊维奇,换帅之后的球队竟然在客场5-0击败城南一和队,不可思议地夺得亚冠联赛冠军。

夺得亚洲冠军后,伊蒂哈德队在引进球员方面可以说是不惜血本,甚至在人员极度浪费的情况还在今年一月完成了一笔百万美金的引进,他们从巴西达伽玛队引进了曾效力上海申花队的前南皇马球员佩特科维奇。现在的伊蒂哈德队中,除了包括主力守门员扎伊德、主力中卫蒙塔沙里、塔克尔等半支现役沙特国家队的球员外,还有包括哥伦比亚国脚塞尔吉奥-赫雷拉、巴西前锋塞尔吉奥-里卡多、前南球员佩特科维奇在内的七名外籍球员,而其他球员也均是前沙特国脚级的人物。

作为阿拉伯世界的巨人球队,本赛季伊蒂哈德队在现任主教练罗马尼亚人约尔达内斯库的带领下,一直有较为稳定的表现。在多条战线同时作战的过程中,他们在沙特联赛中他们已经提前拿到第三名,由于前四名就可以晋级季后赛,他们已经走在夺冠的道路上;而在阿拉伯国家世界俱乐部冠军联赛赛上,他们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进了决赛,本月底就将与突尼斯CSS队争夺冠军奖杯。

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的皇马显然不会轻松过关,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鲁能不仅要解决如何获得情报的问题(对手没有打预选赛),还要有针对性的提高本身的实力,请第三外援已经十分紧迫。

不过对于鲁能队来说,与沙特球队相遇也有优势,就是他们的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在来中国前就是在沙特执教,当时他在阿尔-纳塞尔队时曾多次与伊蒂哈德队交锋,对于怎么样战胜沙特球队自然有一些心得。

巨人阴影下的幸运儿

与山东鲁能队遭遇实力强大的沙特巨人不同,深圳健力宝队的对手虽然同样来自沙特,但是阿尔-阿赫利队却算不上令人生畏的对手。

阿赫利队虽然三次夺得沙特联赛的冠军,但是他们夺冠的年份是1978、1979、1984年,也就是说现在的阿赫利队在沙特国内也没有什么强队的身份。此次参加亚冠联赛,阿赫利俱乐部是以上赛季沙特国王杯亚军身份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权的,由于冠军阿尔-伊蒂哈德队,他们作为卫冕冠军直接进入八强,这样阿赫利队才幸运的参赛。

在吉达(伊蒂哈德队和阿赫利队的总部都在吉达),阿赫利队一直生活在同城对手——阿尔-伊蒂哈德队的阴影中,虽然在沙特国内阿赫利队不是绝对的一流球队,但是在吉达,他们却是唯一一支可以向伊蒂哈德队挑战的球队。老天似乎有意跟阿赫利队作对,他们虽然一直对同城的伊蒂哈德队不服气,但是他们这一次却不得不受到了死敌的恩惠才得以参加亚冠联赛——伊蒂哈德队作为卫冕者直接进入八强,国王杯亚军的获得者阿赫利队才得以获得参赛资格。

阿赫利队是一支善于打杯赛的球队,本赛季球队在巴西人吉尼尼奥的指挥下表现不错,他们在亚冠小组赛中表现稳定,他们先是在客场2-1胜伊拉克扎瓦拉、主场3-1胜叙利亚阿尔-贾伊么、主场3-0胜乌兹别克斯坦棉农,由于小组赛第二轮两届亚冠联赛的四强球队乌兹别克斯坦棉农队意外的在主场输给伊拉克扎瓦拉队,因此三连胜后,阿赫利队已经牢牢的占据了出线的主动。虽然他们在客场1-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棉农,但是当他们在第五轮比赛中主场5-1大胜伊拉克扎瓦拉队后就提前晋级八强。最后一轮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又在客场4-0击败了叙利亚阿尔-贾伊么队。

在另一个杯赛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上,他们也一路杀进了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主客场两回合输给了突尼斯CSS队才错失了与伊蒂哈德队争夺冠军的机会。在国内联赛上,他们现在只排名第五,已经失去了进入前四名打季后赛的机会。

对于深圳健力宝队来说,与阿赫利队的竞争主要就是如何防住他们前锋线上的巴西铁三角,阿赫利队的进攻主要靠三名巴西外援,这个进攻铁三角以中场的弗拉维奥为中心,前锋线上的另两位巴西前锋负责把球送到对方的球门里,在亚冠小组赛的六场比赛中这三人就联手为球队打进了10个球,其中亚历桑德罗打进了5个球与中国的郑智一起并列在射手榜的第一位。另外一位前锋罗罗热里奥虽然只有3个球进账,但是他的攻击力也令人生畏,他目前在沙特联赛中打进了13个,与伊蒂哈德队的哥伦比亚国脚赫雷拉一起排在射手榜第二位。

 
选稿:刘永    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