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弃她我走上罪恶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9:49 东方网

  id=fontzoom>

倾诉者:东子服刑人员

东子没说他的年龄,但我猜测,他应该不超过30岁。读他的信,我不禁想象着,这应该是怎样一个聪明又有才能的人呢?但就像他自己说的,他把自己的聪明和才干都用在了

偏路上,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尽管很难,但他还是回过头去审视自己,审视那段不堪回首的路……

我不敢说成功,但至少也风光过,不过那的确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出身贫寒,父母均是聋哑人,将我养大格外不容易。但我自幼聪明,后来终于凭着机会和自身的努力走到了一定的高度。也是年少得志的轻狂吧,那时在我心中,天永远是蓝的,更是我的!随着交际圈子不断扩大,我渐渐接触到了一些走偏门的“高手”。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开始觉得自己先前的努力有多么笨了,也渐渐明白,原来赚钱可以有更“俏”、更轻松的路,有更快达到目的的捷径。在金钱的诱惑下,我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后来我终于明白,那其实并不是什么捷径,只是一条险径,而且罪恶的路途上没有什么分水岭——只要你这一步迈错了,就同以前的一切挥手告别了。我甚至后悔自己对生活和所谓事业上的追求——人何必贪图什么成功和辉煌?平平常常该有多好!平平常常的心境,平平常常的人生!之于罪恶来说,平常的人生又何尝不是一种辉煌?

然而明白这一切的时候,我已经没有机会回到当初了!那时的心境,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悔恨两个字可以形容。想到残疾而年迈的父母,真不知他们失去我的照料,生活该是怎样的艰难?还有我一直深深惦念的弟弟——由于对他过分疼爱,我一直想尽力为他安排好一切,让他过我以为安逸的生活;在我的“安排”下,还未经历过世事的弟弟,如今却因我欠下巨债。其中一个大他几岁的朋友,刚结婚一年多,儿子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听说我出事后,拿出全部积蓄想尽办法帮我。然而,法律终是公正而无情的,我最终还是被判了重刑。而那位朋友两口子也为此闹了分歧,最后离婚了。这钱债,这情债,叫我和弟弟如何来还?还有更多曾经热心相助的亲友,如今都已和弟弟反目,终日追债咄咄相逼……

因为我戴眼睛,里面很多一起服刑的人都戏谑地叫我靖(镜)哥。靖哥?每当他们这样叫我时,我就在心里暗暗苦笑——我的“蓉妹妹”跟我苦恋了8年,为了能让我事业有成,她一直承受着、期盼着,却没想到对我的苦等,竟是这样的结果!虽然她已经伤心而去,但我仍觉得欠她的情债永远也还不清!

认识女友的时候,她刚上大学。她总是标准的学生打扮,清纯可人、美丽大方。那时我事业还没起步,甚至时常没有经济来源,有时连吃饭都成问题。所以每次见到她,她肯定是那句最关切的“经典”询问:“你饿吗?”然后就像变魔术似的一股脑儿拿出许多吃的,边看着我吃边劝慰我:“面包会有的,我相信你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我现在帮的呀,是未来的知名企业家!我们将来一切都会好的!”现在想起来,那时尽管经济上很紧张甚至很贫穷,但过得却很踏实、很开心。我一直很感激女友,在那段相恋的岁月中,给了我无限的温柔与真情,鼓励我奋发向上。但我曾经对她的伤害,却至今令我无比痛心和内疚。

有一次我陪客户去夜总会消遣,因为喝多了,便随着一个衣着暴露的陪酒女郎跳起舞来。说是跳舞,其实那时已经站不住了,只是迷迷糊糊地抱着她在昏暗的灯光下摇晃。这时女友打来电话,我借着酒劲儿满不在乎地有问必答,口气里带着几分刻意的逞能,在大伙儿面前结结实实地“爷们儿”了一把。撂下电话后,客户和下属还一起恭维我:“男人么,就应该这样儿!”我不屑地笑笑,暗想着我和你们不一样!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了,女友站在门口一脸冰霜!我摇摇晃晃地走过去,她“温柔”地伸手取下了我的眼镜——我还没反应过来,眼镜已被她轻轻地放在地上,用几乎带着点儿舞蹈的韵律踩碎了!恼羞成怒之下,我打了她一巴掌,可我的手还没收利索呢,就见她小手一挥,我的脸上也挨了结结实实的一巴掌……第二天醒酒后看到她身上一块块的青斑,我心里难受了很久……

还有一次为了一笔生意,我陪客户去了洗浴中心,在满足了客户的种种要求后,我如愿地签了单。凌晨两点,我心情轻松地与客户和几位朋友离开那里。刚想拿钥匙去开车门,忽见旁边站着一个人——是女友!那时正下着大雨,她就在大雨中,在我的车旁站了四个多小时!女友打断朋友结结巴巴的解释对他们说,“你们玩儿得开心吧?该回家了!你们的媳妇也许都没睡,在等你们呢!”几位朋友一脸愧色如获大赦般作鸟兽散,只剩我一个人面对着她,不知是不是冷的缘故浑身发抖。结果她病了一个星期……

坦白说,我很爱女友,但也很怕她——这怕是带着敬意的!我长这么大也经过不少难事、伤心事,从来没掉过泪。失去她,我哭了!我不仅仅失去了她,还失去了很多很多!

入狱两年了,我的内心一刻没有平静过,为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而愧疚,为年纪轻轻却因我身负巨债的弟弟而焦虑,为那些善良却因我蒙受损失的人而自责!多少不眠之夜我泪流满面,良心备受煎熬,为自己,为所有人,祈求一个让灵魂安宁的时刻;曾想到另一个遥远的世界去寻找一份永久的安宁——这所有的一切让我无法面对,真希望有个神明告诉我活下去的理由!

犯罪前我曾搞过几项小发明,有7项获得过国家专利。如果我一直踏踏实实坚持走那条路,纵然过程艰辛,却不会有今天的结果!所有这一切,怎一个“悔”字了得!我很感谢政府和这个社会,能给我机会,让我在改造的同时还能发挥特长,做些有利于社会的事。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新的成果,到时若能转让成功,也好早日为自己偿还经济和良心上的债务……

一个人若为自己的罪恶拷问自己的良心,能如此掷地有声、铮铮作响,又何尝不令人震撼、令人感动——浪子回头金不换,当有一天,他用质朴的良心和经过锻造的双手,推开那扇沉重的铁门,他所感恩的社会,一定会张开双臂接纳他。我们期待并深信!



选稿:彭蠡   来源:网易生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