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头两学生见义勇为被砍 数十名围观者无人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1:30 水母网

  4月30日,包头青山区赛音小区内发生一起抢包事件。当两名从此经过的大学生将其中两名歹徒制服在地时,从围观的人群中又窜出两名持刀歹徒将两名大学生砍伤后逃走。整个过程中,小区内围观的群众多达数十人,却无一人上前帮忙和报警。

  见义勇为

  3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包头市职业技术学院2001级广告专业的学生高峰和2003级同专业的学生在城建技校打完篮球后,由南向北走进赛音小区,当走到16栋和17栋之间时,突然听到一中年妇女大喊:“抓贼啊!抓坏人呀!……”在妇女追赶的前方,一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正带着另一个男子迅速由东向西逃窜,距正在行进中的高峰和李乐不足十米。两人飞快向歹徒冲去。身材瘦高的李乐没几步就追上了自行车,一把拽住了坐在后座上的中年男子,并用力将其按倒在地。骑车男子见同伙被抓,操起车筐中的一把一尺长的匕首,扔下自行车挥刀向李乐刺去。这时,健壮的高峰赶过来直接迎向持刀歹徒,并一把将其手腕抓住后反拧,两歹徒瞬间被制服。

  身受刀伤

  当两人紧紧按住歹徒希望周围的围观群众报警时,突然从人群中猛的先后冲出两个持刀的中年男子。先冲出来的歹徒直扑后背冲着他、蹲在地上的李乐,一刀砍在李乐的背上,巨痛让李乐不得不松开地上的歹徒。而另一个歹徒则扑向高峰,挥刀砍向高峰的头部。高峰迅速侧脸,刀砍在了他的左脸颊上,高峰依然没有松手。三个歹徒见高峰如此强硬,便一起扑向高峰,连砍数刀。高峰躲闪过程中衣服被划出多道口子,身体虽未受伤但也只有松了抓歹徒的手。四个歹徒瞬间挤出人群逃掉。高峰和李乐被失主送到了医院治疗,高峰左脸颊的刀口长达7厘米,李乐后背的刀口则为4厘米。

  冷漠围观

  五一长假过后,高峰和李乐在学校并未提起此事。5月中旬,失主的一封感谢信才道出了他俩脸上和背上伤口的秘密。

  李乐说,当天听到喊声冲向歹徒时,好像是条件反射,只是觉得应该去抓坏人,并未想其他的。而高峰还一直觉得很遗憾,没有将失主丢失的皮包抢回来,又让歹徒逃掉了。提起当天的事,两人又有些伤感。他们说,4月30日是星期六,小区内闲散的人很多,事情发生后围观的人一下子就聚了过来,但却无人吱声,如果当天围观的人群中有人搭把手或是大喊几声,歹徒也不会那么猖狂。让人气愤的是围观群众中那么多成年男性表现冷漠,但他们表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时,他们依然会义无返顾地冲上去。(记者赵永峰)责编:蓝(来源:内蒙古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