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仍是香港人内地置业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5日电(李南玲张玲)日前一项对香港人的调查显示,超过65%的受访者表示不会改变内地置业的计划。深圳楼市以地缘和市场成熟度高等优势成为港人内地置业首选。

  来自中原地产(中国)公司对香港人调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内地楼盘在香港销售的达到20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四成。

  中原(中国)地产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耀智认为,由于香港经济持续好转,港人内地购房的数量并没有减少,预计今年上半年港人内地置业成交宗数较去年同期上升5%,达到8000宗,其中深圳在4300宗左右,成交金额可能超过42.5亿元人民币左右。

  调查还显示,港人对内地物业的需求仍在增长中,深圳、广州等地因与香港联系较为完善,相信成交量可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预计下半年港人内地置业会达到约1.05万宗,全年成交宗数为1.85万宗。

  调查还指出,随着深港一体化步伐的加快,现在在深圳工作、生活的香港人日益增多,以前因为在深圳工作而临时买房居住的置业行为开始出现转变,选择长期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已经转变了置业方向:从以投资为主的小户型向以自住为目的的中大户型转变;从集中在罗湖等口岸地区买房转为在全市各区分散;从五、六十万元普通住宅为主向购置中高档住宅转变。

  据介绍,香港人在深圳购房绝对数量持续增加,但相对数量较前两年有所减少,从10%降到了6%至7%。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分析说,这个数字变化表明,深圳本地人的购房需求是深圳楼市的大头,且增幅超过港人在深圳置业的增长。港人深圳置业的增加不会对深圳楼价的走势产生太大的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