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建国:要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公务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2:44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记者肖雄)6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在湖南省委组织部《公务员法》学习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公务员法》的学习,要精心组织对《公务员法》的宣传和实施,组织人事部门要成为贯彻《公务员法》的表率。

  会上,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首先就《公务员法》的意义、主要内容等作了重要报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阳生、副部长朱启明等听取了报告,并结合实际就《公务员法》在湖南的实施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研讨。

  黄建国指出,《公务员法》是我国建国以来首部组织人事管理方面的综合法律,结束了我国在人事管理方面无法可依的状态,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公务员法》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公务员法》的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公务员法》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效保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现干部人事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黄建国强调,要按照中组部、人事部的部署要求,精心做好《公务员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抓好学习培训,首先要抓好组织人事部门的学习培训,同时要对全省公务员的学习培训做出统筹安排,通过落实培训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强化效果考核,达到领导干部熟悉《公务员法》、组织人事干部精通《公务员法》、广大公务员了解《公务员法》的效果;抓好宣传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公务员法》的重要意义、基本精神和具体内容,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在全省营造一个学习贯彻《公务员法》的良好环境;抓好实施准备,作为主管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模范遵守,要当好表率,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保证《公务员法》2006年1月1日起在湖南省的顺利实施,力争全体公务员都让人民满意。(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箫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