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特死去10年 胞妹誓寻死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胞兄方曼生被卷入6年前发现的一宗离奇命案!1999年10月7日,油麻地窝打老道华德大厦一个住宅赫然发现一副已死去4年的骸骨,且全身赤裸及“身首异处”,死因成谜。经调查证实,该副骸骨是一名叫彭楚盈的模特儿,而案发单位的业主则是方曼生。

  当年,这宗死因不明的案件并没有召开死因聆讯。事发多年后,死者的家属终于站出来,誓要查明真相。

  前日,死者的胞妹在立法会议员梁耀忠陪同下,到法律援助署申请法律援助,寻求司法复核,要求死因裁判庭为事件召开研讯,预计3个月内会有结果。

  方曼生被指“没尽情义”

  死者胞妹阿诗说,家中至少有3姊妹,父亲已过世。事隔多年才再将事件搬出来,是基于已“忍受不了”姐姐的死因不明,加上深感牵涉入事件中的方曼生“没尽情义”,故誓要讨回一个公道。

  阿诗前日亦道出为何一直没有向外公开事情的原委:“妈妈一直认为事件不光彩,因姐姐的热恋对象是一名有家室的男人,而对方的身份又与陈方安生有关,故起初没有深究。”

  亲密合照等证物不翼而飞

  阿诗又称,其姐的尸骸在去世4年后才被发现,当中疑点重重。事件的最大疑点在于案发后检走的证物中,包括其胞姊与方曼生的亲密合照、一只刻有“方曼生”三字的手表及日记等,但交回家属手中的证物,前两者却不翼而飞,日记则发现有部分被人撕去的痕迹。死者胞妹继续说:“过去几年事件一拖再拖,我们唯有向议员求助。”

  据报道,现年65岁的方曼生声称,自己对彭楚盈是“仁至义尽,问心无愧”。
模特死去10年 胞妹誓寻死因(组图)
死者彭楚盈的模特儿造型照。
模特死去10年 胞妹誓寻死因(组图)
方曼生坚称自己对死者问心无愧。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