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雷雨交加一扫闷热 汕头今天还有局部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魏盼生、林奕群)昨晚,雨水夹带着雷声如期而至,清刷了一天的闷热。受低压槽影响,我市今天还可能出现局部暴雨。

  昨天一早,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15日至16日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晚上从7时前后,雨水倾盆而下,3个多小时雨量达50毫米,达到暴雨等级。倾盆暴雨造成市区浸水路段达24处,特别是珠池路尾台商投资区、杏花路等路段,水深近膝。浸水不仅影响市民行走,还造成路灯熄灯近3个小时。昨晚8时多,为了避免路灯因浸水短路危及过路市民,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时通过路灯自动化系统关闭市区所有路灯。至晚上11时左右,道路浸水现象有效缓解,道路照明恢复。

  据气象台预测,17日起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加强,雨势减小,17到18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目前正值“龙舟水”季节,市气象台提醒各地注意做好防汛工作,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雷电灾害。(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