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汕头作为首个产品生产基地 国美将入主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健、杨文兴)国美集团将控股爱多,选择汕头作为第一个产品生产基地。这一工作目前基本完成并将于近日向外界宣布。昨天,记者从汕头爱多集团高层证实了这一消息。一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业巨头,另一方是具有大规模家电生产能力的民族品牌代表,这两大赫赫有名的潮籍民企走到一起,无疑是一次强强的优化组合,将开创国内连锁零售业和制造业合作的新模式。

  据透露,新组建的国美爱多公司仍以生产数码电子、家用电器和品牌推广为主。国美将通过全力推动爱多产品的销售,让爱多重回一线品牌行列,以此进一步实现国美打造国际家电品牌,创建规模化家电集团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国美控股爱多后,原爱多旗下的中国深圳(爱多)高科技研发中心将在研发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发挥作用,使国美逐步成为集合家电研制、生产、销售于一体、走向国际市场的“家电王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国美对爱多的控股显现出目前国内一种重要的产业趋势,即连锁零售业向其上游———制造业的有机延伸,成为零售业确保其竞争优势的一项重要战略,国美选择爱多,不仅是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对汕头的一份故乡情,也是出于对国美今后发展目标的长远考虑。以爱多的品牌效应、成熟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规模,国美在“入主”后将可以较快投入实际生产,从而巩固国美的产业链;而对爱多来说,与国美合作是延续其品牌生产并继续壮大的最佳选择,也是明智之举。

  据悉,黄光裕将于近日抵汕参加首届潮商大会并与汕头爱多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见B1版)(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