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靓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日又是下雷阵雨的闷热天气,这是南方夏日的特点,此时的佐餐汤品宜健脾祛湿,赤小豆猪月展煲鲤鱼便有此功效。

  汤中赤小豆具有健脾胃祛湿热、消肿解毒之功;鲤鱼有利水消肿、下气通乳的作用;猪月展肉则补肌润燥;陈皮化痰理气、生姜去腥驱寒,合而为汤,健脾胃、祛湿热。猪月展为猪肉中之上品,一般在煲家禽或鱼类的汤品时,加入少许猪肉则汤味更鲜美。

  材料:赤小豆90克、鲤鱼1条(约500克)、猪月展肉150克、陈皮1/4个、生姜2~3片。

  烹制:赤小豆洗净,陈皮浸软去瓤洗净;鲤鱼洗净,宰后去肠脏,不去鳞并抹干水,煎至微黄;猪月展洗净。先把陈皮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后,加入赤小豆、猪月展、生姜,改为文火煲1个半小时,再加入鲤鱼煲30~45分钟,调入盐、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食用。

  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