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显示:四十年后英国华人人数将会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8 新华网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华威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在40年后,英国华人人数将会增加一倍,而华人社会中的专业人士亦将会大增。

  该研究也发现,从目前到2045年的40年期间,英国华人的经济生产结构将会产生明显的转型,华人社会将会从目前主要经营餐饮业转为从事各种专门行业,特别是金融与国际贸易方面的专业人士会大量增加,而华人在英国社会中的可见度也会大为提高。

  华威大学种族关系研究中心学者莫哈默安华教授在一项研究中探讨英国于2045年将出现的多元种族概况。

  其研究指出,40年后,英国华人人数预计将会增加到大约60万人。在2001年的人口统计中,英国华人人数接近30万人。安华教授表示,由于英国华人移民仍相当年轻化,其中多为45岁以下者,因此他预测未来40年,华人家庭人口将会明显增长,人数会倍增。

  研究也指出,英国华人移民社会的经济活动演进轨迹与犹太人相当接近,在开始阶段以经营小生意为主,而随着下一代教育水平的提升,将会转型成为专业为主,同时也会有越来越多华人在大型企业和机构内服务。

  不过,研究也指,虽然华人社会在英国政治与经济领域的贡献将会增加,但是,在非正式的社交和介入方面,华人与主流社会以及其它族裔之间的融合程度仍然不高,在未来,华人的活动与社交圈子仍然只局限于本身族群的社会范围,其中一个显示异族融合程度的指针是,华人与异族通婚的情况仍然不普遍。

  目前,少数族裔人口占全英国人口的9%,预料在2025后,此比率会增加到11%,而在2045年则再增至13%。现今华人在少数族裔人口之中只占5.5%,但由于其它少数族裔的人口在同时期也会快速增长,包括巴基斯坦人和孟加拉人,相信这个比率在2045年时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来源:华声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