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两位音乐家联手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 通讯员赖嘉河)“从我的心到你的心,真情又一次鲜红的旅行,从我的梦到你的梦,生命搭成了温馨的彩虹。救了别人美了自己,彼此都在收获笑容,甜了岁月净了人生,天地和谐心灵相通。啊!———像出水的芙蓉,啊!像雨后的天空,奉献者的心中,留下一片清新,一片轻松。”

  昨日下午,在深圳市血液中心,《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歌曲的词作者、我国著名的词作家蒋开儒和著名的曲作家赵连第为无偿献血者现场高歌他们创作的新歌曲《生命的彩虹》。

  这首由两位音乐家创作的无偿献血者之歌昨日早上才完成最终的谱曲。昨日下午,蒋开儒和赵连第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专门送上这部他们创作的作品。

  昨日,在深圳市血液中心,蒋开儒和赵连第深情的歌唱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数位无偿献血者。一位来献血的黄小姐表示,她认为献血很平常,没想到今天能听到两位音乐家现场为她们演唱,她感到很激动。

  蒋开儒说,他深为鹏城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蔚然成风而感动,于是萌发了为无偿献血者们创作一首歌词的想法,赞美无偿献血者们高尚情操,弘扬无私奉献的善举。这首歌的歌词中洋溢着对无偿献血、献骨髓者们的歌颂,表达无偿献血者捐血后的精神升华和发自内心的快乐,唤起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深圳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请著名的歌手来演唱这首歌,使这首无偿献血者之歌能早日在全国推广。(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