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资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就在中保康联刚刚满五周岁的同时,中国人寿启动了“卖子”计划,拟出售所持有的中保康联51%股份的消息在业界盛传。近日,中保康联董事长兼总经理何静芝更表示,公司股权置换有望于今年年内完成。将是继宏利金融拟退出恒康天安、大众财险拟退出安联大众外,又一家爆出股东置换计划的合资保险公司。

  中保康联的中方股东是中国人寿(集团),2000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其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根据中国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该公司的保费收入只有1504万元,在外资保险公司中名列倒数第四位。

  两年前,中国人寿在境外上市时,曾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集团公司同意在本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后三年内,出售其在该合资企业中的所有权益给第三方或采用任何其他方式消除中保康联与本公司之间的任何竞争。”显然,为了集中精力打造中国人寿这一“巨无霸”,中国人寿(集团)卖掉中保康联的股权早已是计划之中的一步棋。

  近日,中保康联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静芝对外界称,中保康联目前正与上海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讨论股权收购问题,目前基本达成意向,今年年内即有计划完成股权置换。但至于是哪家大型企业,该人士拒绝透露。

  据透露,中国人寿已与澳洲联邦银行达成协议,中国人寿将在股权转让时将1%的股权转让给澳洲联邦银行,这样,在新的“东家”入主后,中保康联中外股东双方的股权将形成50:50的对等格局。(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