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再次自信地挥起“吉诺比利快刀”,前两个回合他都用这招将老朋友活塞主帅拉里·布朗打得落花流水。但这一次,波波维奇发现自己上了大当,布朗在一声冷笑中祭出他的“大本铁布衫”,见招拆招,终于赢得了NBA总决赛第3回合的胜利。

  中国人说招式不可用老,此言不虚。从赛季初开始算,你知道前98场比赛,吉诺比利连续得分在26分以上的有多少次吗?答案是:零。

  总决赛前两场,阿根廷人是“冷箭”,他打得活塞猝不及防,连续拿下了26分和27分。这已经不错了,波波维奇竟然还指望有第3次?这未免太天真了吧?对手可是全联盟防守数一数二的球队。

  布朗针对吉诺比利出了一个奇招,他在最不可能的地方布置了针对吉诺比利的夹击战术。每一次邓肯或者其他人给吉诺比利作掩护,那个内线的防守人根本就当那根“柱子”不存在,直接奔着吉诺比利而去。活塞在3分线弧顶附近,频频对吉诺比利进行夹击,或者干脆把大个子换防到那个位置去。每一次吉诺比利企图突破的时候,发现面前原来站着一堵墙———本·华莱士。

  如果吉诺比利是一辆宝马车,他可以在7.2秒之内将时速从0公里加到100公里的话。活塞的防守方式就是在他启动的第一秒,就让他停止。这一次拿捏的分寸之准旷世罕见,球员如果没有炉火纯青的位置感是绝对做不到。吉诺比利本场比赛的突破的确是寥寥可数,进攻之心在急躁的催化下变成了一次次失误,那种郁闷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打到现在,总决赛越来越有趣了。NBA实在找不出这样般配的对手,一板一眼,招式严谨,他们的比赛是那种完全可以在战术板上预测和复原的样本。绝对不像热的韦德,或者太阳的纳什,他们那种天马行空的创意和才华让你永远无法猜测。

  两队主帅有着超过30年的友谊,而且还有一个共同爱好———国际象棋。下棋这东西,越是老朋友越难下,因为双方知根知底,唯一的取胜捷径是出奇制胜。下一场,该波波维奇变招了。

  本报记者 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