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鼓励重树信心 无臂汉惠州街头摆摊用脚写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3 大华网

  本报讯6月14日上午,在惠州市区南坛一人行道上,只见一位无臂汉和他的妻子正在卖字。无臂汉叫杨兴东,他正在用脚夹着毛笔以隶书为一家店铺写一则招聘启事,其妻子李家英在一旁为他压纸念字,精雕细琢了好一阵子,才写成这则启事。一小伙子付给杨兴东5元钱买走了他的字。

  杨兴东说,1996年5月3日,他将一根6米长的铝合金条从户外吊至4楼时,意外碰到了10千伏的高压线,毫无防备的他被强大的电流击倒,永远失去了双臂。他曾经想到了死,但妻子的鼓励让他重新树起了生活的信心。现在,他靠卖字赚钱来养家糊口,擎起了人生的希望风帆。

  6月14日,惠州日报记者在网上搜索“杨兴东”3个字时,电脑屏幕上跳出许多与这个无臂汉子相关的网页。去年5月的《家庭》杂志和9月2日的《珠江晚报》及新华网广东频道、网易、山东烟台新闻网、北京千龙新闻网等都报道了这对苦难夫妻的爱情故事。

  “失去双手是不幸的,幸运的是妻子成了我的‘双手’,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说起妻子,杨兴东的眼睛湿润了,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几年来,由于杨兴东生活无法自理,妻子成了他真正意义上的“双手”,除了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还专门陪他在南方各大小城市沿街卖字。丈夫在写字时,妻子会在旁边为他磨墨压纸。几年来,杨兴东与妻子在珠三角许多城市流浪过,如广州、中山、肇庆、珠海等。上个月,他们从珠海来到惠州,在这座具有浓郁东坡文化氛围的城市开始了卖字生涯。

  “在惠州的这些日子,我们感到惠州人很友善、很包容,在这里没有生疏的感觉,我们喜欢上这个地方了。”杨兴东谈起他们在惠州的感受。他说,在漂泊的这几年里,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与许许多多的人打过交道,感受到社会上对自食其力的残疾人非常关爱,在惠州更能感受到这种浓浓的关怀。就在记者采访杨兴东时,一位年轻人走过来买了杨兴东的一幅字,留下50元就离开了。(王航帆)(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