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西22个工业强乡强镇新鲜出炉 将享受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8 金鹰网

  6月13日,记者从州经委了解到,经过近半年的调查和摸底,吉首市河溪镇、花垣县团结镇等22个乡镇被确定为我州未来工业发展的强乡强镇,其中有13个乡镇去年的工业产值过亿元。

  据悉,工业强乡强镇评选将实行3年一定,优胜劣汰,州里将出台考核细则进行专门考核。被评为工业强乡强镇的这22个乡镇将在未来3年内享有资金投入、政策、工业用地、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各种优惠政策,州里将给予重点支持。

  自1998年我州实施民营经济主体战略以来,乡镇民营工业蓬勃发展,乡镇工业经济在区域经济中的主导地位日趋突出,涌现出了一批工业产值过亿元的乡镇和销售收入过千万元的乡镇民营工业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22个工业强乡强镇实现工业总产值33.75亿元,95户乡镇规模工业企业实现税收1.55亿元,分别占全州工业总产值的40.41%和财政收入的19.6%。

  州经委主任张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确定这22个工业强乡强镇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选择这一批资源条件好、产业基础好、辐射能力强的乡镇,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加快发展,从而推进全州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稿源:团结报)(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