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前五月外贸顺差占全国四成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五日电(陈国华吴思海)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五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达一千五百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六,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二成九,稳居全国首位。其中外贸顺差一百三十多亿美元,占全国外贸顺差总额的四成五。

  回顾广东省外贸前五月业绩,特点明显。

  一是一般贸易出口继续大幅增长,增幅高于全国水平。一般贸易出口一百八十亿美元,占广东外贸出口总值的二成三,同期加工贸易出口五百九十多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七成多。

  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占外贸进出口主导地位,占该省外贸进出口的六成四,私企进出高速增长。

  三是机电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六成八;纺织品及服装出口虽经多变的贸易环境仍呈逐月走强。

  四是与香港、美国、欧盟、日本和东盟五大贸易伙伴贸易总额保持增长,对非洲出口增长速度最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