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PI下降工业生产劲升 美国通膨受限经济稳步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0个月内首次低于上月,但5月工业生产则明显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稳固扩张,而物价压力仍然得到控制。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5月CPI较上月微降0.1%,原因在于能源价格下滑。这是自2004年7月以来CPI指数首次下滑。即便扣除易于波动的能源和食品之后,亦难以寻觅通膨的迹象。5月核心CPI较上月增长0.1%,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2%;4月核心CPI为持平。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另外一份报告中称,5月工业生产增长0.4%,得益于工厂产出大幅增加;4月为下滑0.3%。

  此前因CPI数据下降而走高的美国公债价格在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出台後转而下滑。股市起初为制造业的增长和通膨下滑感到为之一振,但之後大盘回吐先前涨幅因投资者谨慎关注油价上涨。

  分析师称工业的强劲表现凸显了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和未来通膨潜在的上档压力,这种情况加重了人们对FED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此外,FED周三公布的褐皮书也显示美国经济扩张,物价压力不明显。

  FED在过去一年当中连续八次加息,将利率自1%调升至3%,市场目前押注FED今年还将再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其中包括本月底的一次。

  FED理事科恩在纽约的一个银行业会议上表示,FED认为能够继续以慎重有序的步伐升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