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海峡两岸科技产业论坛”在西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6月15日电(记者冯国)“2005海峡两岸科技产业论坛”15日在西安开幕。这个旨在推动两岸经济的发展、探索两岸高科技领域合作新途径的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位高科技产业界及科研界人士。

  论坛将主要就两岸的高新科技的现状与合作,尤其是IT产业的发展、能源的开发等进行交流。来自台湾的融桥集团、华新丽华公司、联华神通、潘氏集团、大成集团、良机国际集团等参加了论坛。

  海峡两岸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随着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不断加强,以及两岸先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两岸产业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互补互利、相互依存的两岸产业合作的需求愈益强烈。同时,海峡两岸近年来都面临着产业转移等问题,如何在主导产业——高科技产业领域加强合作,已成为两岸的共同话题。

  此次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等主办,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西安市台办承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