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开大学表示不会破格录取高考十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6月15日电(张国)一则“南开大学欲破格录取全国最小高考考生张炘炀”的消息14日被一些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但南开大学近日表态称,从未与张炘炀及其家人进行过任何联系,也从未表示会破格录取张炘炀。

  针对辽宁某报14日发布的“最小高考生估分能过本科线、南开大学欲破格录取”的消息,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称此事严重失实。

  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桂敏说,经认真核实,南开大学招生办和驻辽宁高考招生组从未与10岁考生张炘炀及其家长有过任何接触,该考生及其家长也并未向南开大学进行过咨询。

  辽宁某报的报道转述张炘炀之父张会祥之语称:南开大学“已和他取得了联系,并且表示愿意破格录取小炘炀,目前学校有关方面正就此事进行专门研究”,纯属子虚乌有。该消息在网上流传甚广,可能对正常的高考录取工作产生影响。

  赵桂敏表示,作为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著名高校,南开大学对社会和考生负责,严格执行有关高考录取政策,坚持总分优先的原则,决不会因任何因素违反政策,给考生以特殊照顾和破格录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