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密县为广大干部群众放映优秀革命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深切怀念革命英烈,同时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连日来,波密县宣传、文广部门积极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电影周”活动。

  为了能让大家免费看好电影,波密县宣传、文广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波密县礼堂前挂上了醒目的横幅;并提前通过电视媒体、海报等形式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电影队的放映员放弃休息时间,刚吃过晚饭,便在波密县礼堂前支起了幕布,倒好片子,等候着前来观看电影的人们。

  尽管晚上天气有些冷,但前来看电影的人却络绎不绝,有的早早就搬出小板凳占好位置;有的骑上摩托车或打出租车从较远的地方赶来看电影;有的为了看革命影片,在车上站了整整两个小时,一位带着小孙女前来看电影的退休老干部告诉笔者,现在的孩子只有在课本上才能了解一些有关抗日战争的历史,今天带孙女过来就是想让她多了解历史,记住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在此次活动中,波密县宣传、文广部门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看好电影,了解这段历史,精心挑选了《七七事变》、《血战台儿庄》、《铁道游击队》、《国歌》、《悲情布鲁克》、《血性山谷》、《王中王》等7部赋有教育意义的优秀影片进行放映。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又一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的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忘过去、牢记历史”,才能以更饱满的激情开创美好未来。

  作者:嘎宗

  (来源:西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