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仔欲做新疆口哨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8 乌鲁木齐晚报

  45岁的李成苏,做梦都想踏上央视“星光大道”的红地毯,在万千观众面前吹一曲颇具新疆特色的《冰山上的来客》插曲《怀念战友》。

  “我想当新疆的口哨王,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6月14日,特意赶来新疆都市报接受采访的李成苏毫不掩饰他的“野心”。

  家住呼图壁县五工台乡的李成苏酷爱音乐,曾两次报考新疆艺术学院,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实现愿望。因为买不起乐器,他渐渐迷上了口哨。“太神奇了,只要用嘴就能吹出堪比竹笛的音乐,所以我从1985年开始练习口哨。”李成苏告诉记者,当时他用微薄的工资买来收录机和磁带,反复学习吹奏,经常吹得嘴巴红肿、舌头酸痛。

  2003年,李成苏坐火车去上海打工。在列车上,昏昏欲睡的旅客突然被一阵由口哨吹奏的《小白杨》唤醒。一曲终了,大家边鼓掌边让李成苏“再来一个”。当车驶到上海时,一名导游拦住李成苏,盛情邀请他赴云南西双版纳表演。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李成苏的口哨独奏成了该旅游团的亮点,他也因此交了不少外地朋友。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口哨吹奏,李成苏凑了300元钱制作了一张光盘,他说要把光盘寄去央视:“陕北农民都能上‘星光大道’秀一把信天游,我坚信自己也能做新疆的口哨王!”李成苏充满信心地说。:(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田浩

  (来源:新疆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