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海洋公园迎战迪斯尼 熊猫有望年底赴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14 东方网
港海洋公园迎战迪斯尼熊猫有望年底赴港(组图)
港海洋公园迎战迪斯尼熊猫有望年底赴港(组图)
  东方网6月16日消息: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最快要08年才能成功变身,但对手迪士尼乐园今年9月就开幕,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这三年不会“让赛”给迪士尼。他坦言已经准备了一系列秘密武器迎战。

  新熊猫有望年底来港

  虽然盛智文对秘密武器三缄其口,但当记者问及现时两只大熊猫安安和佳佳的健康时,他亦透露了一点风声,“安安和佳佳已经年纪老迈,其中一只有肾退化,我们近日不断与内地联络,进展十分良好,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有新熊猫来港。”他还表示随着新工程展开,部分动物和机动游戏亦
会逐步进驻公园,所以参观者到公园“一定有好节目看”。

  至于会否调整收费,盛智文称或许有调整的空间。他表示,近年在复活节和万圣节等节日,海洋公园都有主题活动,目的是给予客人新鲜感。未来除了会引入大量的海洋生物外,更会添建三座不同格调的酒店。盛智文坦言这决定,将完全改变香港人和游客对海洋公园的印象。

  他说:“海洋公园二十几年来都是‘一日游’的景点,但随着迪士尼乐园的成立,我们认为应该将海洋公园转型为‘两日一夜’。你想想,迪士尼去中环至少要30分钟,但海洋公园去中环只要5至10分钟,如将来有地铁连接,更可5分钟往返市中心,不比巿中心的位置逊色。”

  北极熊企鹅成新宠

  说到为海洋公园加入新元素,盛智文坦言在思考新玩意时,创意总是源源不绝。在新海洋公园的推介场馆内,他兴奋地介绍将会来港的动物。他说:“初时我想加入企鹅和北极熊的表演,岂料公园的专家告诉我,原来企鹅在南极生活,北极熊在北极生活,两者是不可能‘同场演出’的。”他笑言后来大家建议将场馆一分为二,让客人在50米内“由南极走到北极”近距离与两种可爱的动物接触。

  为了对抗迪士尼,盛智文强调所有新设施都必须要互动和真实。他说:“迪士尼给你的,只是一个幻想世界,所有东西不是真实的;但我们希望在海洋公园中的所有动物都是摸得到、看得见的。”所以在新的“激流旅程”中会让参加者手执水枪互射;在“冰极天地”中更会有真雪和冰雕,他说:“在炎炎夏日亲亲企鹅,摸摸真雪的感觉,实在是十分特别呢。”

  55亿翻新本地名牌

  盛智文称现时特区政府多个部门,正在细心研究海洋公园的改建计划,最快可在今年第三季批准动工,预期08年完成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则于2010年竣工。他说:“这项55亿的工程相比起迪士尼乐园,简直是物超所值,而且我们不是在打造外国招牌,而是本地名牌,我相信不论政府和巿民都希望海洋公园会有焕然一新的改变,让一代代香港人享受公园给他们的欢乐回忆。”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湖南18年前碎尸案凶手被处决 死者仍健在图选稿:茅雯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