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天内新疆高速路上21人命丧车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18 乌鲁木齐晚报

  4月21日至6月10日,新疆高等级(高速)公路发生死亡交通事故18起,死亡21人,直接经济损失326500元。疲劳驾驶,超载行驶等成为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为了逃避检查,不少超载驾驶员昼伏夜出,直接导致事故多发在夜间。6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支队长张阿军分析说。

  这18起死亡事故中,因疲劳驾驶和超载行驶引发的事故就多达14起,占事故总数近八成。另外,发生在夜间和凌晨的事故达16起,占事故总数近九成。事故中尾随相撞事故12起,占事故总数近七成。肇事车辆多为大型货车,共发生死亡事故16起,占事故总数近九成。超载、疲劳驾驶成主因

  高支队副支队长邵克城介绍说,随着夏季来临,货物运输逐渐进入高峰期。由于夜间气温较低,导致夜间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增多。另外,一些驾驶员认为在夜间行车交警较少,可以逃避检查和处罚,因此往往昼伏夜出。尽管各大队、中队之间实行了夜间联勤,采取闪烁警灯、加强巡逻鸣笛和喊话等措施强化路面管理,但对于疲劳驾驶、低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仍不能及时发现和制止。

  另外,由于在近700公里长的高等级(高速)公路上仅有小草湖和三坪两处“治超点”,不少超载车辆便想方设法绕过“治超点”,导致超载违法行为普遍,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因此,高速公路夜间超载、疲劳驾驶、低速行驶和故障车不按规定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多,导致近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上升。

  6月10日,高支队已开展“降事故、保安全,预防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顿活动,重点整治疲劳驾驶、超(低)速行驶、违法停车等易引发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聂勇 通讯员 宋大勇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