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关税台湾水果首登长沙 首单卖出一千三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五日电(李思之)今天上午八点,走进家乐福超市的长沙市民可以买到土生土长的台湾水果,这也是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通过常规贸易方式登陆长沙。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四平方米的柜台上摆放着莲雾、爱文芒果、金煌芒果、菠萝、木瓜、香蕉等六个品种的台湾水果,价格从人民币每千克二十一点八元到九十八元不等。两名销售人员专门在台湾水果柜台向顾客推介这些水果,超市还专门制作了台湾水果拼盘供顾客品尝。

  台湾水果也受到顾客热捧。在台湾水果柜前,一拨又一拨的消费者前来“尝鲜”与购买。一位姓陈的女士对记者说,台湾水果偏贵了一点,但这是第一次以常规贸易方式来到大陆,可以理解。而一位退休的台湾媒体从业人员恰巧来湘探亲,站在这些水果前,这位今年八十多岁的老人直说,“高兴高兴!”

  据长沙家乐福公共事务部经理宾宁介绍,这批水果有一点五吨,由于水果运输成本较高,保存期也只有三天左右,因此卖价不菲,每千克均价六十元左右。至于降价问题,要看水果的走势与未来的贸易情况。

  宾宁还透露,在今天上午八点四十九分,台湾水果在长沙销售的第一单是一位普通消费者,他一次就购买了一千三百元的水果,由此看来,台湾水果很受长沙消费者欢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