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5年努力开启“心愿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2 新民晚报

  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五心”教育让毕业生树立信心,将梦想“种”进校友林——相约5年努力开启“心愿瓶”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在小纸条上写下心愿,装进“心愿瓶”,埋入新栽的小树下。昨天下午,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松江校区的一片小树林里,金融学院全体毕业生举行了这么一个小小的活动,向大学生活告别。这是外贸学院在全体05届毕业生中推行“五心”教育的一项内容——“树立信心”:“选定一片校友林,深埋一个心愿瓶,5年后大家再相会。”

  学校专门选定了由28棵小树组成的一片小树林,每棵小树代表一个专业的毕业生,今后每年,每棵小树底下都将埋下这么一个“心愿瓶”。金融学院的杨侃宇写下心愿:“5年后,我要回母校作报告。”他说:“5年后,这些小树都将长成大树,我们回来挖出瓶子看看心愿是否成真,我们是否也变成了‘大树’。”

  “五心”教育一开展,大四毕业生个个忙起“公益”活动。许多毕业生纷纷为学弟学妹送上一本好书,英语专业的薛峰将《学会宽容》送给同专业的大一学生,告诉学弟学妹在大学中的互相相处一定要学会彼此宽容,度过美丽的大学生活。汤振华同学将《跟李嘉诚学处世》送给了大三学生,鼓励大三的学弟学妹们以后踏上工作岗位,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

  上海外贸学院“五心”教育

  树立信心选定一片校友林,深埋一个心愿瓶,5年后大家再相会。

  助人爱心毕业生为低年级同学成立一个求职信息网站,为同学就业作帮手。

  协力同心在毕业前夕的最后一次主题生活上,每个学院把毕业生党支部改组成为一个“党员校友联谊会”的组织。

  文明开心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一次“我送学弟学妹一本书”离校话别活动。

  深情关心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一次“我为母校进一言”的留言寄语征集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