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案组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10 信息时报
专案组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组图)
陈思娜(一年级)
专案组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组图)
刘璐璐(二年级)
专案组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组图)
董向前(三年级)
专案组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组图)
王远程(五年级)
专案组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组图)
徐慧慧(一年级)翻出家中的相簿,照片中孩子快乐天真的面容,令家长再度失声痛哭。

  黑龙江消息

  昨日是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洪灾第5天,与往日的“车水马龙”不同,昨日的沙兰镇安静了许多,为防止疫情的扩展,距沙兰镇外2公里就已经开始戒严,数十台车全部停在镇外,不得入内,此时的沙兰镇暂时恢复了少许平静。

  征线索查沙兰镇“腐败事”

  记者昨日赶到沙兰镇时,看到在泥泞的道路边上,有一个平房门前贴着“专案组接待处”的字样,门边墙上有一个非常醒目的通告,上面写着:各位沙兰镇的百姓,就目前出现的种种问题和沙兰镇政府等部门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我们已经成立了专案组,一定调查到底,给大家一个交代,希望大家踊跃向专案组提供线索,帮助调查。落款是牡丹江市纪检委、检察院。

  每个遇难者家属将获救助15万

  备受关注的补偿金问题已有结果,宁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宁安市委市政府根据以往案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决定给予每个遇难者家属15万元救助费,第一批火化的还要多给5000元,并免费提供价值2000元的骨灰盒。

  媒体记者核查死亡名单

  昨日,有媒体记者来到沙兰镇里核查家长提供的死亡学生的名单,辗转找到了17位死亡学生的家长,并翻拍了孩子们的照片,看着照片中孩子们快乐天真的面容,家长们再次失声痛哭。文图均据《新文化报》

  记者调查

  村民打电话无人接听镇政府提前放假过节

  昨日,记者来到沙兰河上游的王家村,村民严启军告诉记者,事发当天13时45分许,他家因离河道较近,河水进屋漫到脖子,他急忙跑到村书记郑灿会家,当时听见郑书记在用手机给沙兰镇政府打电话,第一次打电话无人接听,过了10分钟左右,镇干部王庆涛接听了电话,听说情况后说镇政府只有自己一个人,走不开,随后放下了电话,再接着打电话时,就无人接听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11日是端午节,事发当日镇政府提前放假一天,只有镇纪检委书记和两个干部值班。

  学校翻建居民集资仅一个村就拨12万

  沙兰镇治安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沙兰镇中心小学学校翻建时,镇里的居民都要集资,当时没有收现金,是直接在村里的往来账上扣的,当时治安村的村支委王世水老人也证实,2003年镇小学翻建时,正在进行第一次改革,为了支援小学建设,仅治安村就直接从银行账户上给小学拨了12万余元集资款,其他村也进行了集资,但具体数额他不清楚。

  计划建楼却建成平房教室地基没有民房高

  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小学翻建前,全校召开了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和校务主任王蓝军(音)告诉家长,上级拨款40万元翻建小学,钱不够需要大家集资,当时讲的是要翻建为二层教学楼,没想到新校舍建成后却还是平房。

  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原来的老砖瓦房拆掉后,新校舍是直接在原来的地基上打的梁,根本就没有垫高。而2000年在学校教室南面建成的五户平房,地基最低是1.6米高,最高达2米,面积达学校校舍一半,建设资金仅用了20余万元。(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