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获710选委支持自动当选成定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18 信息时报
曾荫权获710选委支持自动当选成定局(图)
曾荫权昨日前往选举事务处递交提名表格,自言心情很兴奋。

  香港消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昨日前往香港特区选举事务处,递交了获得710名选举委员支持的提名表格,正式报名参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根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条例的有关规定,他已成为一名合资格的行政长官补选候选人。

  在完成递交提名表格的程序后,曾荫权在选举事务处大堂会见记者时表示,争取提名的过程相当顺利,他已经得到710名选委的支持,其中674份提名表格,36份支持同意书。他说,这些支持承载着来自不同界别的期望、嘱咐和愿望。“我觉得心情很兴奋,也感到更多的承担,因为选委的支持,反映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认同。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而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条例,任何人士要取得100名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选委的提名,才符合行政长官候选人的资格。由于目前选委会共有796名选委,曾荫权取得710张提名票,意味着其他人不可能取得100名选委提名,曾荫权成为唯一取得有效“入场券”的参选者。若核实曾荫权的提名票没有问题,预料他将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自动当选。但根据选举条例,选举事务处将在今天下午5时提名期结束后才会宣布。

  按照既定程序,特区政府可望于下周一刊宪宣布选举结果,并将结果报告中央人民政府;如果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下周讨论并通过有关任命,则曾荫权最快会于25日前往北京接受任命。消息人士表示,曾荫权很有机会在7月1日即香港回归八周年纪念日宣布就职,届时他可以以特首身份主持回归纪念酒会。

  曾荫权前天上网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被问是否选择“吉日”递交提名表格时笑说:“能争取所有选委支持的那一天,便是吉日。”他重申,自己一直尽力争取每一位选委的支持,当知道部分人肯定不会提名他时,他才会交表。

  他说,自己尽量争取所有选委的提名并非要压倒什么人,只是对选举制度、程序的尊重。当天,曾荫权继续与选委见面,并获得卫生服务界和信息科技界共25位选委提名。

  为期14天的特首补选提名期由6月3日开始,今天下午5时结束。选举事务处说提名期开始至今,有3人递交提名表格,选举主任会根据法例,处理及裁定提名是否有效。(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