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威尼斯花园住得“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49 新文化报

  孙先生家住长春市威尼斯花园28栋,从去年9月份入住后不久,他们一家就烦恼不断:“连装修一共花了40来万,谁知道住起来这么闹心!”

  楼上改烟道 楼下遭殃

  “2004年11月,顶层9楼的住户装修,把原来的烟道改了,我们这些楼下的住户就开始遭殃了。”孙先生说:“那段时间,不但自家做菜的油烟排不出去,楼上楼下做什么,邻居都知道,那烟全从吸油烟机进到各家屋里了。开始时我们去找物业,物业的人说9楼住户是威尼斯花园开发公司的,他们物业管不了。”

  大禹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曹斌说:“接到业主的反映,物业公司就与9楼住户沟通,目前该住户已将烟道改回原样了。”对此说法,做工程监理工作的孙先生不肯认同:“因为邻居找得凶,楼上住户就在烟道内安了一根塑料管,这样就比没有烟道要强许多,但这根管子比烟道要细,根本不能把油烟完全排出去。”

  随后记者来到9楼住户门外,一女子隔着门告诉记者说没有这回事。之后便没了声音。

  冬天墙壁长彩色毛

  “你看墙上长毛留下的斑点,别人都以为是我家故意弄成这样的呢!”孙先生的老伴儿指着客厅窗户周围的墙壁说:去年冬天天一冷,这面墙上就开始长毛,有黄的有红的有绿的,她不断地擦,毛是擦掉了,可这些痕迹却怎么也处理不掉。物业来看过几次,但始终也没拿出一个可行的办法。据了解,在威尼斯花园小区,很多业主家中都或多或少出现冬天墙壁长毛的情况。

  物业公司的曹经理表示:墙壁长毛在东北很常见,目前开发公司正使用一种新型的材料加在住户家的长毛内墙上,可以有效杜绝这一现象。“窗户不密封或墙体不保温是墙壁长毛的主要原因,一般这都是因为施工单位不按规定施工造成的。”孙先生对这其中的事比较了解,“我在目前工作的工地上着重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只有在施工时把握住质量,才能避免以后的麻烦。”

  交同样的物业费 待遇不一样

  28栋和29栋建在威尼斯花园小区的外面,与小区正门一道之隔。“楼下草地不平,没有花卉、雕塑、河流和凉亭,甚至连个院子都没有,交同样的钱,享受的却是不同的服务。”一位业主说:“为了这事,两栋楼的居民没少和物业交涉。我们要求降低这两栋楼物业费标准,但物业公司不同意。”

  对于这两栋楼业主的要求,物业公司曹经理也很无奈:按照国家规定,同一区域物业收费标准是一致的,在小区院里楼与楼之间也存在着差异,那两栋楼的住户可以到小区内休息、纳凉,同样可以享受这些设施,所以不可能单为这两栋楼的业主降低物业费标准。实习记者袁泉(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