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式离婚报告(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0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她妈见她女儿挨打了,“嗷”地一嗓子就冲上来了,你别看她岁数大,手还真有劲儿,一把掐住我的脖子就不放开,我喘不上气来,脖上也被掐破了,气昏了头的我,抬手就是一拳,“扑”,血从她的鼻子里冒出来了。

  无论再过多少年,我也忘记不了那个耻辱的时刻。我,一个堂堂的五尺男儿,和两个女人打成了一团。她们,一个是我的妻子,一个是我的岳母,我们本来应该是亲如一家人的,可是因为自私,狭隘,冷漠,偏执,互不宽容,我们打成了一团。那一刻,我不再是个男人,我是个连猪狗都不如的人,我没有了尊严,我是一个没有尊严的人。

  那场闹剧随着我丈母娘的流血不止而终结。李秀英什么也没说,没喊没叫,她拉着她妈,仓皇逃窜了。她也知道,再打下去,也占不了便宜。妞儿躲在屋里,不停地哭。她们走了。屋里只剩下我和妞儿。我抱着妞儿,她的眼泪打湿了我的衣服。我的心有一种针扎的疼。

  就那样,我们爷俩坐在屋里,后来妞儿不哭了,她觉得老是这样没意思,出去找小伙伴玩了。我就这样一个人坐着,脑子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想做,就那样在地上坐着。

  不一会儿,有人敲门,在外面喊:“张炎你给我出来!”是我老丈人。他的喊声震得楼道直响。我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他在外面喊了十几声,后来就没声音了。

  第二天我把妞儿送到我妈那儿。我什么也没和她说,她病还没好,这种事何必都和她说。第二天晚上,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东西能搬的已经搬得差不多了,李秀英已经来过一次了。

  这事发生第三天,我接到法院的电话,李秀英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诉,要求离婚。

  我知道,离婚的程序有两种,一种是协议离婚,去当地民政局办理,在无法协议离婚时,就要由法院进行审理,法院的审理过程先是由调解开始,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就要下民事判决书。李秀英,她做了一个绝得不给我们留条后路的事,她把我们的离婚划入到了民事讼诉的范畴里了。

  我们俩去法庭办理离婚手续的那天,李秀英是和她三姐一起去的,那天法院正在调解一对要离婚的青年夫妻。我们在那里等着要找的工作人员,那里环境挺差的,人声喧哗,我光见那对离婚夫妻的男方脸上全是汗,头低得看不见脸,也听不见法官在那里说着什么话。好像大意就是要他们还是复婚为好,为了孩子,必须要互相体谅什么的。屋里很乱,但也不错,这样我可以借机不和李秀英说话,我和她也不知该说些什么话。

  负责审理我们案子的法官出来。他问我们双方意见,李秀英是原告,她先说。后来我知道,以后的所有程序,都是要由原告先说的。李秀英说出了离婚的理由,主要是我打她,还有我家对她不公平,她也不知从哪学来的词儿,说我们俩之间存在着“家庭暴力”,她举例说我曾打过她两次,并要求验伤。法官简单地看了看她的伤情,说这点伤不用验。

  又转过来问我,我说我不愿意离,不是为了李秀英,是为了孩子。我们的孩子明年该上小学了,我不能让她一上学就是一个单亲儿童。我说明不想离的理由,并说自己可以保证以后不再打人,凡事忍为高和为贵。法官又问李秀英,她脸上有些迟疑,回头看她三姐,她三姐这次没跟着捣乱,说你看着办吧。

  李秀英坐在那想了一会儿,突然咬了咬牙,连看也不看我一眼,对法官说,我还是要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