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太为寻光明做手术 九旬哥哥陪伴为其壮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07 青岛新闻网
七旬老太为寻光明做手术九旬哥哥陪伴为其壮胆(图)
即将进入手术室的兄妹(臧磊 摄)

  晚报讯76年前,为了让妹妹能学到知识,当时只有14岁的邱家淦牵着6岁妹妹邱景华的手,每天都要把她送到15里外的小学上课。76年后,为了鼓励害怕做手术的妹妹治疗白内障。前天上午,已经90岁的邱家淦老人再次拉起妹妹的手,和她结伴做手术。

  “我6岁的时候,村里只有私塾,为了让我学到知识,哥哥每天都把我送到15里外的邻村小学里。”在四方区人民医院眼科病房里,76岁的邱景华忆起童年,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幸福。

  “俺这个老哥哥是专门从诸城赶来陪我一起做白内障手术的。”邱景华告诉记者,随着年纪的增长,她的左眼渐渐因白内障而失明,右眼也几乎看不到东西。而她又特别喜欢看电视看报纸,这可把她憋坏了。虽然听说如今很多老年人都去做白内障手术,可她因“胆小”怕做手术,只好默默忍受着“失去光明”的痛苦。

  远在诸城老家的哥哥邱家淦听说此事后,给妹妹打来电话安慰。而且年逾九旬的邱家淦同样因为白内障而导致几乎失明。于是,邱家淦就想到了来青岛和妹妹一起做白内障手术,为她壮胆。

  前天上午10时,76年前那感人的一幕再现:90岁的哥哥拉着82岁妹妹的手,颤巍巍地走进四方区人民医院眼科手术室接受白内障手术……“妹妹,你先做。别怕,我在一边看着你呢。”邱家淦则一再央求工作人员能够让他在一旁看护着妹妹……

  昨天上午,两位老人再次来到医院,当医生为他们解除眼睛上的绷带时,他们清楚地看到了彼此的面孔。(记者 田璐)(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