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东部一位农民禽流感检测呈阳性为该国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0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6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印尼卫生官员15日透露,该国东部一名农民在禽流感检查中呈阳性,从而成为印尼首位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公民。

  卫生官员称,这位来自印尼南苏拉威西岛的农民目前身体健康,并未出现身染禽流感的任何症状。但香港某试验室的两次检测均确认他已经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这起病例使印尼成为世界上第四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国家。目前,该病毒已经夺取了越南,泰国与柬埔寨等国家至少54人的性命。

  官员们说,该农民在今年3月底接受了首次禽流感检查,当时禽流感病毒已经蔓延到了苏拉威西岛,当局至少了宰杀了2万5千只鸡,并提取了该岛有可能受感染人员的血样。

  本月初完成的第二次检查确认该农民已经感染了禽路感。目前印尼卫生部流行病监测中心已确认了检查结果,并表示他们将会对感染者的血样做进一步的检查。国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彭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