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成立经纪人协会 规范经纪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11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获悉:湖南省经纪人协会于6月16日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湖南省数万名经纪人将走上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行业自律之路。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欣然担任经纪人协会名誉会长,他说,信息是经纪人拥有的资源和资本,当今社会经济的发展,为经纪人和经纪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徐宪平认为,在成立经纪人协会的同时,要以规范经纪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协会自律组织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各级政府十分重视经纪人等市场中介组织的发展,湖南省经纪人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湖南执证经纪人已达22383人,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各类经济组织(公司、合伙、个体经纪人)已达4000余户,经纪人常年活跃在各个行业、各大市场,为促成商品交易、招商引资、优化资源配置、调剂人才和劳动力、疏通物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湖南省由经纪人牵线搭桥促成的商品交易和项目总值约100亿元,调剂劳动力近20万余人次。

  但是,随着经纪人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和经纪活动的日益增多,在指导、监督、管理等方面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据介绍,由于经纪人从业于各行各业,分布广,流动性大,业务涉及面达30多个行业主管部门,而目前省内经纪人大多是小规模、个体经营,从业不规范,缺少执业标准,不讲诚信,不履行合同义务等行为时有发生,而经纪人的合法权益也时常难以保障。经纪业的规范单纯依靠政府职能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因此,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起成立湖南省经纪人协会。

  据介绍,加强行业自律和提升经纪业发展水平,是发起成立经纪人协会的主要目的,同时加快发展农村经纪人也是该协会的一个重要话题。(王伟杨雅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