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美女蛀虫贪污百万幻想澳洲筑爱巢 生日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13 水母网

  为了拴住帅气男友,不会开车的她买了一辆奥迪一辆雪佛莱相送

  为满足自己与男友的高消费愿望,23岁的银行女柜员唐立黎将手伸向储户的外币和人民币存款,其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高达108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于日前以贪污罪对唐立黎提起公诉。

  东窗事发那一天她刚好23岁

  2004年11月11日,中行四川省分行某支行营业部负责人在浏览客户账目时,发现一客户的账面资金被强制下账30余万元。该行立即着手展开了内部调查,承办这笔业务的员工唐立黎首先成了谈话对象,唐当时就承认了自己做的事。当晚,银行向有关司法机关举报。这一天恰好是唐立黎23岁的生日。

  2003年的8月,唐立黎偶然发现了银行内部管理上的漏洞,决定利用这一漏洞偷梁换柱,将客户资金据为己用。第一次,她轻松取出了一位客户的9.5万元存款,没有被发现。尝到了甜头的她又潜心琢磨了其他手段,以填补自己造成的漏洞。从此,她可以任意支取所看中的客户存款,且如囊中探物般轻松。

  此案经青羊区检察院侦查完毕后,被移送成都市检察院公诉处审查。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唐立黎已涉嫌贪污公款,其中包括大量美元和人民币,以当时汇率折算,唐立黎涉案款项合计达108万余元。

  为拴男友一掷千金包装自己

  唐立黎是一个乖巧秀丽的女孩,见过她的人都会因其楚楚动人的外貌而赞叹。中专毕业后,她非常顺利地进入银行工作,享受着不错的福利待遇和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不久,她认识了在同一银行工作的男同事王某,由于两家居住在城市的同一方向,便常常相邀下班同行,俩人渐渐地走到了一起。

  王某身高约1.8米,长得也很帅,比唐立黎小一岁,是许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为了牢牢拴住男友,唐立黎在打扮自己时从不吝啬花钱,一万多元的大衣她可以一口气买下好几件。在检察院的案卷中,记者看到扣押的物品中有一件尚没来得及扯下标签的BURBER-RY品牌蓝灰格子大衣,上标价格为17450元。

  为讨欢心送男友奥迪欧米茄

  此外,她还通过金钱来包装男友,以作为两人的感情投资。她不会开车,却买了一辆奥迪A4、一辆雪佛莱轿车,高档手表、名牌衣物更是随买随送。记者在案中扣押清单上看到,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很多东西唐立黎都是双份购买,镶嵌钻石的手表更是多达9块,其中包括欧米茄等名表。此外,她还花了3万余元两次利用假期与男友到香港、泰国等地旅游。

  为了充分享受二人世界,唐立黎还首付3万元按揭购买了一套小户型商品房,投资7万元进行豪华装修,室内高档家具、家电等一应俱全。与男友过着同居生活的唐立黎盘算着,等男友年满22岁就登记结婚,同时,她还打算把钱“弄够”到澳大利亚定居,到一个自认为理想的世外桃源去“自由自在地过有钱人的生活”。

  编造谎言同事家人两头骗

  唐立黎一向出手阔绰,为何没有引起其家人、单位的警惕呢?对此,检察官介绍说,唐立黎进入银行后,就声称自己的爷爷在比利时,给同事以家境殷实的感觉,以致于没人对她平时的奢华生疑。

  实际上,唐立黎的父母均为普通工人。其父亲证实,确有亲戚在比利时,是他的五叔,但这位亲戚除了上世纪90年代回国时曾给过唐立黎10美元留作纪念外,对他们家没有实施过任何经济扶助。

  据了解,由于唐立黎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经常在同事面前炫耀,其所在银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曾向其家人提醒过,指出唐立黎的消费观不太正常,但并没有引起其家人的重视。

  唐立黎拿电脑回家,就骗父母说是银行奖励的,给男朋友开的奥迪车,她说是男友向其姑父借的……唐立黎在单位和父母之间欺骗哄瞒达一年之久,直至案发。

  查洪南成诉记者杨炯实习生赵晓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华西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