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严惩非法行医 医疗机构雇"医托"将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六日电(记者李佳佳)以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利用B超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等行为的上海“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活动”目前已拉开序幕。上海市新闻发言人焦扬15日对记者透露,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活动由上海市卫生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将从今年四月起,历时整整一年时间。

  据介绍,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具体包括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依法取缔无证行医,严惩非法行医违法活动;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加大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探索建立完善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措施,切实维护上海市民健康权益等内容。

  焦扬指出,打击无证行医行为、清除医疗机构中的假医生、严惩打着医疗机构的幌子利用欺诈手段开展诊疗活动、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以及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行为将是此次打击活动的重点。

  据统计,截至今年五月份,上海共出动打击非法行医执法人员三千多人次,取缔无证行医点九百十七个,查获非法行医器械七千二百四十件,药品近两千箱,罚款近九万元人民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