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证:生还学生回忆事发当天 老师让写作文《今天下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18 新文化报

  昨日,记者在灾难现场沙兰镇中心小学遇到了洪灾幸存者——四年一班学生张东洋。他因身体不舒服没有去镇中学的临时教室上课。面对很多记者叔叔阿姨的询问,小男孩勇敢地说:“放学时下雨了,有一个学生家长来告诉老师,说路鼓了,让我们快走,可老师说,下雨了,出去会挨浇,不让我们出去,那个家长就把自己的孩子拽走了。”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叫‘今天下雨了’,还没等我们写呢,水就进来了,就两分钟时间,水就到肚子了,开始老师让我们把凳子放在桌子上,都站到上面去,可水一下子就冲进来,好多同学就被冲到了水里,我也掉进水里,我开始爬到了右边的窗台上,后来又随着漂着的桌子划到窗户上,老师用手把窗户打碎了,我爬到最上面的窗户框上,坐在那。”孩子说。

  “那其他的孩子是怎么死的?”记者问。孩子说:“窗户都站满了,他们挤不上,还有好多人都摔水里了,老师伸手拽,拽不过来。”记者问:“害怕吗?”孩子说:“后怕。”“哭没?”记者问。“哭了,水刚进来时就哭了。”孩子说。(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