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综合成果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由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精心编制的《汕头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综合成果已基本完成。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汕头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综合成果汇报会。市领导黄志光、黄奕锋等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南京大学项目组专家的汇报。

  据介绍,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后,新的城市规划体系一直没有建立完善起来,主要的原因是缺乏一个能够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城市战略规划,《汕头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编制完成,将为我市尽快建立新的城市规划体系创造有利条件。规划专家认为,《汕头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提出打造“一轴三带,九大产业基地”的产业布局结构,形成“拥湾面海、山水相间、北城南港、四翼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汕头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综合成果较好地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规划中提出的城市发展目标、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战略、城市空间发展方向符合汕头的实际,针对性强,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三条经济带有机地融人了规划,为汕头未来的合理拓展,为区域城镇群的有效整合,为创造汕头“山、海、城”的城市新形象奠定了扎实基础。

  市长黄志光在会上指出,概念规划是我们修编城市规划的指导思路,对于我们调整城市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大汕头”至关重要,概念规划要进一步完善,站在更高层次,以更清晰的思路、更大的魄力来考虑“大汕头”的城市规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