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市区3小时降雨量超过60毫米 今天仍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张烈华、王海鹏摄影报道:昨天下午6点半起,市区下起了瓢泼大雨。突然而来的豪雨把人们打了个措手不及,也使市区凡有低洼之地,皆成泽国。

  昨晚8点许,市区主干道之一的金砂东路,几乎成了一条长长的“河流”。不断增加的积水涨过了隔离栏的下沿,淹没了路两侧绿化带的路基,也漫上了人行步道。记者站在步道上,甚至连数米开外的步道砖都看不清楚。如此之深的积水给过往的大小车辆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在金砂东路和金环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处,不少汽车、摩托均告抛锚,横在马路中间不得动弹。由于抛锚的车辆不断增多,使的路面交通一度几近瘫痪。有部分群众自发走到了街上,几个一组把抛了锚的汽车推到了高出水面的地方,或用绳子栓住抛锚车辆后将之拖走。

  昨天晚上,不断有市民拨通本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告知市区各处的积水情况。不管是城区东端的韩江路,还是西边的商平路,均有市民反映积水严重、车辆纷纷熄火的情况。但原先的“水浸街”长平路已成功经受了这场大雨的考验,几乎没有积水的情况,但该处的雨水都流淌到了地势偏低的丹霞庄中区与华山路相交路段,使得居民们出入家门碰到了不小的麻烦。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晚7点至10点降水量超过60毫米,今天仍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市三防指挥部已发出了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