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现生产销售双赢 国美爱多携手打造“家电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汕籍商界巨子黄光裕旗下国美将与中国知名民族品牌“爱多”联姻,选择汕头作为第一个产品生产基地。在首届潮商大会举办前夕,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美将于本月19日爱多一期工业园落成庆典上宣布完成对爱多集团电子产业半数控股,新组建公司暂名国美爱多,公司仍以生产数码电子、家用电器和品牌推广为主。这是爱多与国美实行双赢的举措。

  此次国美入主爱多,就是看中其品牌效应、成熟的生产技术和大规模的家电生产能力,国美接掌后就能以最快速度投入实际生产。业内人士分析,通过这一方式,国美直接身兼了生产和销售两个角色,流通环节缩减和生产规划合理将大大降低成本,从而更凸现其价格优势。

  对于爱多来说,联手国美则是延续品牌并继续壮大的明智之举。去年,爱多出口额达到3000万美元,在汕头市排名第三,占到高新区出口的过半。但毋庸置疑,爱多面临的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资金的瓶颈。在这种情况下,和销售商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市场占有率已经是国内生产商的必然选择。另一方面,对于爱多的股东来说,曾经投入3~4个亿资金打造的爱多品牌无疑是民族品牌之一,决不能让其在市场上消失,经过市场调查论证,才决定联手国美这一举措。

  据悉,在国美控股爱多后,原爱多旗下的深圳(爱多)高科技研发中心将在研发制作知识产权方面发挥作用,该中心与国际著名企业常期保持良好的技术交流和合作,新公司将依靠这支科研力量进一步与中科院合作,形成强大的科研能力,国美也将一步步成为集家电研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走向国际的家电王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