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谴责“电子狗”商业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通讯员/芗谨

  本报讯一种被称为“电子狗”的高频发射器最近悄然潜入漳州,并且成为部分司机在高速路上防范交警“测速仪”的装备,同时,这个新玩意儿“装神弄鬼”的商业炒作已受到警方的谴责。目前,芗城刑警还在追查将其伪造成“可疑爆炸物”,悬挂在公共场所的“幕后操纵者”。

  自5月下旬以来,漳州警方多次接到市民报警,称见到“会闪光的手榴弹”状可疑物体悬挂在树上,可能是爆炸物。这些可疑物品先后出现在新华路长途汽车路段沿街两侧、悦华园等多处城市主干道,刚开始警方排爆,交通管制,现场封锁,一度搅得人心惶惶。后来,经过警方证实,这些貌似爆炸物的东西其实由电路板、天线状物、干电、电线等组成。

  芗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调查,并经有关专家鉴定,该疑似爆炸物品并非什么爆炸装置,而是一个与爆炸没有任何关系的“电子狗”高频发射器,这种“电子狗”一般装于汽车驾驶室内,据说能探测到前方是否有红绿灯、电子监控及雷达测速等,并提醒驾驶员注意。

  警方认为,故意把“电子狗”挂到树上,从而引起过往路人的注意,这种损坏公共秩序的行为应当受到谴责。市民一旦发现“作案者”,可随时报警。

  据介绍,由于“电子狗”装置的合法性尚未明确,部分司机觉得新交规出来,抓超速厉害,加上被经销商吹嘘成“汽车隐身衣”,就花钱装了试试,开车时当“电子狗”发现前方有测速的时候,自然就把车速降下来,这样就达到安全的目的了。

  而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则提醒司机,开车本来就要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法规去开车,不应该去随意超速,如果有司机在超速行驶的情况下,依据“电子狗”发出的警报在距离测速仪较近的时候紧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最终害人害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